2012年1月27日

一張舊照與蓋柴窯

竹南蛇窯林瑞華的夫人鄧淑慧女士在臉書上,po出一張婚前與其夫婿阿華熱戀時的甜蜜相片,讓我憶起陳年往事.
第一次見到淑慧是於1995上半年在竹南蛇窯燒柴窯時, 那天她開一輛手排白色雷諾"紅龍"客貨商用車來訪; 當年底我因自己蓋的柴燒穴窯完工,叨擾竹南蛇窯次數逐漸減少,竟渾然不知好友阿華和她的戀情正默默展開.直到 1996的某夜, 我又造訪蛇窯, 正巧阿華晚歸,林添福老先生既神秘又開心地對我說: 也賽啦 ! 起初我聽不懂, 經他暗示後才知道他倆的姻緣已成熟. 不數月就舉辦結婚大典, 記憶中結婚照裡著日裝的阿華真是帥啊 :-)



      柴燒陶--1998年燒製於自築的穴窯.

 小口瓶放在穴窯前端緊臨火膛, 瓶口被
 薪柴敲破的碎片和灰釉一起黏結在瓶肩. 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