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2日

兒子長大了

朋友間我以愛抱孩子出名, 從前抱自己家的, 孩子大了抱別人家的. 

楊潔,楊淨兒子襁褓期間我愛不釋手. 長大點兒, 當我坐在沙發上他們倆就一人盤踞我一條腿, 楊淨大約坐到小四, 才戒除這習慣.


楊淨小三時因高燒不退, 轉診住進三總兒科病房, 做了好多項檢驗仍查不出原因. 某日媽媽換班來陪他, 臨走前他突然說 : "把拔, 我要抱你 !" , 這個擁抱讓我最心酸, 記憶最深刻 !


1994我的工作室搬到苗栗, 母子三人留在台北, 只有假日會到苗栗陪伴我; 有一次目送他們搭車回台北, 楊淨頻頻回首看我, 口中唸唸有詞的對媽媽說 : "把拔好可憐ㄡ, 一個人住在鄉下, 真想把他帶回台北."

 楊淨小六畢業的暑假到苗栗陪我, 我則教他做陶和開車. 某日上街, 他總是走在離我幾步遠的後方. 我心中不覺一驚, "以前不都是牽著我的手嗎? 他開始嫌我了?" 後來把這事兒和他的老師雅卿談過, 雅卿老師雲過風輕的說 : 孩子長大了 !

現在每天早上我享受淨兒早安晨抱和充滿魔力的 "我愛你" 三個字 . 

兒子長大了 !!

楊春生、楊淨父子合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